close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Raspberry Olive Oil Cake  

 

 

炎熱的暑假     就週旋在   蛋糕   水果塔   各式傳統甜點    中


試著做比較複雜     工序較多的甜點       


再熱的空氣      也不影響喜歡的心  

 

 

上周去了趟台中    好開心的一趟旅程


一年只見2.3次的朋友       還有高中畢業之後就沒見面的朋友


熟悉的感覺不會因為時間與距離淡掉


一見如故    一樣的閒話家常   談話中參雜著以前的回憶   沒有一點陌生或尷尬    


好像不曾分開過    好像昨天才見過面一樣


短短兩年       我們都有了各自的目標    


在不同的學校念著一樣的科系     轉向不一樣的方向     站在對街回頭就能望著對方


沒有去什麼著名的旅遊景點      騎著機車帶我去找幾個我想去的地點


大街小巷到處繞      頂著大太陽     緊盯手機GPS     不嫌煩    


陪我吃想吃的法式甜點


坐在咖啡廳聊天休息隨時間流逝也不在乎     晚上回去找白天看上又猶豫的帽子卻遇到了大雨


淋得全身濕也不抱怨


喜歡坐在機車後座跟著他們亂繞    沿路跟我說一些地點特色   


哪條路最繁榮    哪條路有好多我感興趣的異國特色餐廳     哪裡房價最貴


哪個地點本來鳥不生蛋    近期卻繁榮無比


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就騎機車沿路繞過一邊解說

 

口袋不深但我絕對敢說我很富有 

 

 

買了一袋覆盆莓      配上初榨橄欖油    以及之前碰到在辦試喝活動    一喝就愛上的荔枝玫瑰酒

 
好愛這支酒    單喝也很好喝    捨不得單喝都拿來放在甜點裡增加風味(好像顛倒了... )



陸續做了幾款莓果類的甜點 


這是其中一樣         一直很想試試的甜點


最愛的甜點師Pierre Herme的食譜


配上瑞士蛋白霜      


烤過的蛋白霜    有點黏有點彈性     人見人愛的美味


不喜歡泡打粉     蛋糕改成全蛋打發的海綿蛋糕      比起扎實的蛋糕     這種口感家人也比較能接受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Raspberry Olive Oil Cake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04

 

 

海綿蛋糕麵糊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13

 

倒入一拌麵糊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12

 

在放上幾顆覆盆莓    最後倒入剩下的麵糊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11

 

脫模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07

 

玫瑰酒糖液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10

 

圖上酒糖液(我全塗上了     蛋糕非常濕潤香醇好吃)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09

 

瑞士蛋白霜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08

 

抹上瑞士蛋白霜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06

 

放到烤箱高溫烘烤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01

 

不愧是Pierre Herme        他真的是我最崇拜的人

覆盆莓橄欖油蛋糕03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