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506-165405  






瓦片酥 酥酥香香的 是好多人喜歡的甜點
喝咖啡時來上一片 就會覺得好幸福

外面賣的瓦片酥 貴的跟什麼一樣 做了那麼多次 實在不明白到底是為什麼? 明明是一道很簡單的食譜阿  (到底為什麼?蛤?蛤?蛤?)



特別把核桃切成片(好辣 我知道我真的很多此一舉     但我就是愛核桃阿   每次都做杏仁片   想換一下嘛 ♡)




蛋白一顆  糖20G  可可粉2T  核桃片35g  奶油(融化的)15

 

蛋白打散 + 糖 + 可可粉(過篩)   攪均勻(均勻就好  完全沒有要打發的意思)
加 核桃片 (其實我不確定我到底加了多少 很喜歡 就切了一堆 統統丟進去) 攪均勻
加  奶油  攪均勻

用保鮮膜蓋好 放冷藏30mins
用湯匙/叉子/手沾水   一匙一匙   舀到烤盤紙上 弄平
170度c/10~15mins      (很久以前我第一次作瓦片酥 烘焙只放錯面 烤完完全黏在紙上 拿不起來 我才知道烘焙紙有分光滑面跟粗糙面)


可以趁熱熱的時候塑形喔    放在桿麵棍上面 就可以變弧形了!  
放涼了會變硬   要馬上密封保存   不然很容易軟掉
巧克力系餅乾♥巧克力核桃瓦片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